從懷孕四個月後 就開始在網路上找關於奶粉廠商辦的媽媽教室
因為是第一胎 有太多不管是想的到或想不到的問題會困擾著我
(或許這就是人家說的第一胎照書養吧...呵呵)

上媽媽教室的好處除了可以得到目前最新的資訊
與關於如何照護寶寶相關技巧
重要的是 現在時機不好 媽媽教室都會送很多試用品
比如說:奶嘴 奶瓶 溢乳墊 小襪子 寶寶洗髮精/潤膚乳之類的
整個孕期上下來 真的可以為麻咪們省一點錢
我有一個大紙箱 專門是用來裝媽媽教室送的禮品

截至三月報名的課程 共會去上八堂課
我都是選奶粉廠商辦的 因為也想多認識一些配方奶的廠商
預先幫寶寶六個月後做些準備
(不想上月子中心跟臍帶血辦的 因為推廣的電話會超多!)

1.如何成功哺餵母乳--S26
2.嬰兒沐浴與臍帶護理--優生
3.自然產與剖腹產、認識無痛分娩--優生
4.新生兒常見問題與處理--媽媽餵
5.產前倒數大補帖--明治
6.認識產兆與預防注射--宏其
7.認識過敏體質與拉梅茲呼吸法--雀巢
8.嬰幼兒按摩--宏其

三月中旬後的課程自己都有點不太敢報
有點擔心會在上課時突然就陣痛起來
這樣一定會嚇到大家吧...最主要會嚇到我家老公啦

上這些課程真的挺好的
降低一些準麻咪的焦慮
多少知道自己可以在突發狀況時做些什麼
不會這麼無助與害怕恐懼

更難得的是 每一次的課程老公都會陪我一起去上
雖然說 牛小寶他也有份
但是上課時有太多都是自己去的麻咪 那不會感覺自己很孤單嘛?!
娘家媽媽也說那是因為是家榮才會陪我去
一般男生哪會乖乖坐在那兩三個小時
(看樣子這個女婿在岳母心中分數很高啊..)

謝謝老公的體貼啦
牛小寶也要謝謝你把拔唷!
創作者介紹

相信 並且 認真

liching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木頭瑪麻
  • 小曲媽咪....
    關於HIPP.....
    我有給你mail...你都迷有回我...
    我是想說你家離我家不算遠
    我們可以相約見面
    醬子可以省運費...
    你覺得呢???!
  • sorry唷
    因為我bbh的功能還不是太了解...
    剛剛才發現你有留言給我說...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也還一天到晚跑到你無名去看有沒有說要匯款呢..呵呵)

    那再麻煩木頭麻貨到後我們約時間見面吧 :D

    lichingchien 於 2009/02/25 10: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