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扭的第二次健康檢查

身高:61.5cm(85-97%)
體重:6.4kg (85%)
頭圍:39.5cm(50%)

這回我是開姊夫的車去 婆婆在後座抱扭弟
一路上婆超緊張的....可能是第一次讓我載吧 哈哈

這次的健康檢查很精采
要做聽力篩檢 打五合一疫苗 喝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聽力篩檢是聖保祿針對新生兒免費做的...
原先我以為會做多久呢~
原來只是放個類似耳溫槍的東西到扭弟耳朵裡
護士再拿個好像PDA的東西在那邊按按按的...總共花不到五分鐘吧
真不知道這檢查到底是要做怎樣的 扭弟都聽的到我們講話啊...
反正是免費的就做做看嚕~有做有保祐...

早上才在M群跟四月麻咪們聊天 問到大家有關口服輪狀二劑跟三劑的差別...
好在有問 因為有麻咪提到三劑曾經有報導有引發腸套疊的疑慮
是還沒有證實 但是有這樣的疑慮就夠可怕了
誰願意讓自己的寶貝去承擔這樣的風險呢....

今天的扭弟很乖~在候診時一睡醒就衝著阿嘛跟外婆猛笑
這個小傢伙真的是師奶殺手...他只要一笑 這些婆婆媽媽就被完全收服啦
讓醫生看診時...乖乖的坐在麻咪大腿上 也是衝著醫生伯伯猛笑
連醫生伯都問他:弟弟啊..你在開心什麼阿?!
呵呵 當麻咪的比較壞 只會嚇他:你再笑呀~等會打針你就笑不出來了...
醫生說 扭弟喝母奶的狀況很棒 現在全母奶/一日五餐/160cc
不需要再額外增添營養品(母奶就夠營養啦!) 也不需要額外喝水
便便的顏色 形狀跟味道也都正常
(有幾天便便有股酸臭味...嚇了我一跳~醫生說喝母奶這樣是正常的啦!)
原本醫生是要安排五合一跟肺炎一起打...還要喝輪狀
但是我說了會擔心一次打太多疫苗扭弟會反應比較大 如果發燒我又會緊張
所以還是只打五合一跟喝輪狀二劑 肺炎是預約兩周後再去接種...

上一次的打B肝扭弟哭的亂七八糟 想說這回也會
沒想到 扭弟喝完甜甜的輪狀病毒後 眼睛東看西看 完全沒感覺到大腿被打了一針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打完了五合一
抱出接種室 看扭弟沒哭哭 婆還以為還沒打呢
哈哈~今天扭弟很勇敢啦!!

五合一+口服輪狀(二劑型) 花了我3661大洋
這幾隻自費疫苗打完可要花上好幾萬呢...貴松松...
不過小寶貝健康最重要啦~

扭弟啊 你今天表現很優!
給你拍拍手喔!
創作者介紹

相信 並且 認真

liching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anan0612
  • 扭扭!健康寶寶耶!頭好壯壯喔!
    全母奶耶!媽咪!您辛苦了!
    但是為了寶貝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 嗯 對呀
    為了寶寶...辛苦是值得的!!

    lichingchien 於 2009/07/04 13: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