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宜農牧羊場-蘭陽博物館-鯨豚海產
一早醒來看了時間八點半 @@
昨晚扭可是HIGH到快四點咧~
不過出來玩 可得好好把握時間啊...
梳洗整理一下 把扭叫起床 就準備去吃民宿的早餐嚕~

02-1-01.JPG

用餐區是個花屋 佈置的很漂亮~
我們選了靠窗 外面一大片的花田唷!
還不時有火車經過 讓扭一大早心情就超好的!!
悠閒的吃個早餐 拍拍照 討論一下行程~
就要出發下一站嚕~

02-1-02.JPG

本來不打算去宜農牧羊場的 因為下雨 怕會泥濘!
好在有問民宿老板 說那裡都是室內居多~不會有問題的~
於是 我們就前往好好玩的宜農牧羊場嚕!

宜農牧羊場跟羊世界挺像的~
如果天氣好時去應該會更好玩嚕~
門票10元 而且還是用誠實箱 自己投幣式的嚕~

周邊有個小湖環繞 有鴨有雞有豬有羊有兔有鼠~
小型動物園來著啦~~
好玩的是 這裡的動物都很親人...公雞小雞就整場跑~
去到豬圈 小豬馬上站起來跟扭扭打招乎咧~可愛可愛!!

02-3-01.JPG

二樓區整片都是羊咩咩~
成羊是餵草 還有小隻的羊咩咩可以餵ㄋㄟㄋㄟ~
扭拿著牧草要餵羊 結果羊的力氣太大 扭整個人被拉著走
後來 扭就不要餵大羊了啦~哈哈~

02-3-02.JPG

把拔去買了瓶ㄋㄟㄋㄟ要讓扭餵小羊
這個扭就比較有興趣嚕~餵的很棒咧~
不知道以後如果捏捏來了他會不會幫忙餵奶呀?!
(哈哈 麻咪想太多了吼~~)

02-3-03.JPG

02-3-04.JPG

一樓區有小豬 兔子跟天竺鼠~
扭拿了一串紅蘿蔔要餵兔子...結果也被整串搶走~
哈哈 後來扭還念念不忘直說兔兔搶紅蘿蔔~

02-3-06.JPG

在牧羊場這當中 有小羊跟小豬跑出來~
其他客人跟老板講 老板還說沒關係啦!!
那個畫面真的好可愛耶~
宜農牧羊場 感覺是個挺溫馨的小牧場嚕~

原本計畫要去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也因天候不佳就放棄了~
好在在民宿吃早餐時有讓扭扭看到好幾次的火車經過~
不然 麻咪我就對扭扭食言啦~~
(有跟扭扭說好要帶他看火車的!!)

放棄前往羅東林業園區 就直接前往蘭陽博物館去玩耍嚕~
遠遠的看到蘭陽博物館建築...周圍有個湖環繞著真的挺美的!!
如果沒下雨 我想 是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的唷~

02-4-01.jpg

買了票進館內參觀(票價100元)
扭從四樓玩到一樓玩的超開心的啦~
不管是介紹動植物 還是介紹生活型態
每個主題 扭都東逛西逛看了又看~
會自己去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唷!!

02-4-02.jpg

(按了鈕可以聽到鳥叫聲~扭說:我聽到了!)

02-4-04.jpg

四樓生態區在地板上櫥窗內裝了不少放大鏡
可以讓小朋友觀察小小生物的原貌唷!
(唉唷~說要買放大鏡說好久都沒買啦~)

02-4-05.jpg

(上漁船去了解補魚的狀況~)

02-4-03.jpg

(這位養鴨的阿伯腳邊會發出鴨叫聲~讓扭一直看一直看)
(扭看到這位種稻的阿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叫他老婆婆~是因為彎著腰嘛?!)

蘭陽博物館館內的展覽 我覺得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
像扭這階段就看動物看植物 似懂非懂也無所謂啊~就是讓他多接觸...
再大一點的小孩 就可以開始跟他說故事說原由嚕~

在蘭陽博物館裡玩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都從四樓逛到一樓出來了
扭還說要再上四樓去看動物 看他多喜歡蘭陽博物館咩~

出了博物館外頭有一片廣場 又剛好沒下雨
扭就又把他的恐龍泡泡拿出來玩嚕~

02-4-06.jpg

玩了一會 扭自己好乖把泡泡關好 說要休息一下!
在木棧道上 扭堅持要用推車載恐龍...
還推的煞有其事架勢十足呢!!

02-4-07.jpg

02-4-08.jpg

02-4-09.jpg

邊散步邊玩耍 之後就前往鯨豚餐廳去吃飯嚕~
海鮮新鮮好吃~扭又吃了一整碗炒飯啦~喔耶~

02-5-01.JPG

吃完飯 雨勢越下越大...看來宜蘭真的是雨都呀~
把拔說還有點時間 來去瑞芳猴硐看看~
一路上 扭扭睡整路的 而我是半夢半醒~
到了猴硐雨下超大...把拔去遊客中心拿了導覽DM我們就離開啦~
把拔說 看起來是個好玩的地方 下次有空可以規畫唷!!
喔耶~趕快記入我們旅遊小筆記之火車旅之猴硐貓村!!
老公~開車辛苦嚕~愛你愛你啦~~

02-1-04.JPG

兩天一夜 很充實的小旅行唷~
雖然氣候不佳 也澆不熄我們一家人愛玩的熱情啊!!

下一站~扭家哈哈列車要停靠哪裡呢?!

02-5-02.JPG
創作者介紹

相信 並且 認真

liching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堇媽〞
  • 第二天的行程也不賴唷 ^^
    那個牧羊場跟我之前去的乳牛的家有點像說~
    不錯不錯...列入拷貝名單!! 哈哈~
  • 哈哈~這種小農場小朋友真的很喜歡啦~
    重點是又好便宜咩~

    lichingchien 於 2011/03/29 21: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