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周 (12/31-1/13)

連續幾天發現早上要叫扭起床真的不容易
要安撫他情緒 深怕個他起床心情不美麗啊!
慢慢再次調整作息 讓他九點半前入睡
好像真的起床的情緒會好一點耶…

扭對上學這件事我想是已經接受了
只是在面對要跟父母分離的瞬間還是會有點難受
在三樓要下去時扭還會自己想到要帶書包要帶餐袋
打電話給麻咪時也不是每通都有哭腔 偶爾是有元氣的招呼
有天把拔說看他很有元氣的跟麻咪說完電話
把拔給他個鼓勵說:哇~扭好棒! 今天扭沒有哭耶!
結果扭小子馬上變臉說:嗚嗚 馬上要哭了啦…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哭聲…哈哈哈 是忘記哭是嘛???

我想扭在面對分離焦慮會比較難接受因素之一或許是捏捏的到來
這陣子扭也開始出現惡魔叛逆期…也讓把拔麻咪頭痛啊!!
(叛逆期文見下回分享啊!!)
不過我想會慢慢適應的 回家時跟我們分享的上課過程都好開心
也很喜歡跟我們一起念課文 課程學習的也非常棒…
把拔甚至有再留下觀察…扭真的一進到教室後會自己擦掉眼淚加入同學們…
這一再顯示 他只是在分離的瞬間比較難受 或是在跟我們撒嬌吧!

之前為了分離焦慮爬了很多網路文章…
有篇分享文也提到小女孩上學也必哭…
有天把拔問她 可不可以上學不要哭?
女孩說:不可以~但我會只哭一下下…
這個狀況跟扭很像…每回問扭有沒有哭~他也都是回我:有哭一下下!
好吧…哭泣有時候真的是情緒的發洩 就讓他有個發洩的管道
知道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可以撒嬌的範圍內去宣洩 這都是好事呀!!

小班上學期在1/18將結束嚕!剩下最後一周~
雖然就緊接著下學期的開學…但在心境上不一樣了!
經過了這個學期…我想我們跟扭都一起成長 心裡更茁壯了!!

扭的上學紀錄就到這告一段落了
除非...哪一天蹦出突然完全不哭開心的去上學~
我一定會好好的來紀錄慶祝一下~哈哈!

每個小孩面對分離的處理方式不盡相同...
當父母的我們知道小孩在學校是安全~快樂的~
只是在分離的那一瞬間會不捨...我想ok的~也要珍惜~
(長大後...都跟女朋友跑了...才不管你了啦~哈哈哈!!!)

念了快一學期小班的扭~真的很棒的!!
我們也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一起加油嚕!


liching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