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親子鐵路環島))
DAY3。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機車)-富山杉原復魚區(機車)-富岡漁港特選海產


在環島出發前我們就查好復魚區的潮汐表
於是我們重新安排了第三天的行程
早上先走室內的史前博物館
中午回民宿讓兩小休息(避免太累又爆炸)
傍晚則配合潮汐前往復魚區玩耍
用過晚餐後今晚則要孩子們早早上床為熱氣球養足體力!!

史前博物館當初是被我們設定在雨天備案…
但說實在看到台東的日頭…我們直接就選用了~XD
GOOGLE MAP好方便帶我們到處去!
約莫1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博物館嚕~
好大~好涼~都沒人~逛的真的舒服~

1100411.jpg

1100394.jpg

博物館分很多區塊主要展區在B1與2F
介紹台灣史前文化/生活/自然史等 真的很豐富
也和我們環島”認識台灣”的主題好搭呀!!

另外~在介紹人類起源時 我有找到露西耶~

1100397.jpg

沒想到我們在博物館內可以逛這麼久…
兩小對這些也都很有興趣~再加上有互動的小遊戲~
還有大富翁唷!! 麻咪我可是大贏家呢!~

1100399.jpg

1100402.jpg

1100410.jpg

1467295810354.jpg

在二樓走廊區有博物館的DIY手作區
我們看到很特別的勛章DIY 可以自己設計圖案
於是我們說好~要來為我們環島小隊做勛章~
但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要設計什麼圖案…
後來~扭說了要畫”燕子” 大家才一起東湊西湊出我們的專屬勛章~
(可見扭對燕子口真的印象很深刻呀!!!)

1100424.jpg

燕子加上ROUND T.W 就成了我們環島小隊的主題
說實在我們不知道ROUND T.W用法對嘛?
但~我們懂就好~(哈~真是不求甚解的媽媽們XD)

1100423.jpg

1100428_1.jpg

完成嚕!! 各自別在包包上~
我們真的是太有天份啦~而且超有紀念價值的~~~
(雖然麻咪我的燕子很像手扒雞…哈哈哈)

1100431.jpg

我們的中餐在回程途中的卑南包子~
感覺和墾丁的小杜包子很像(但~沒有小杜那種人潮…)
打包豆漿/肉包回民宿吃吃喝喝~也讓孩子們午休一會~

1100436.jpg

約莫四點半我們從民宿出發前往台11線上的富山杉原復魚區!
我一直覺得我們這趟好幸運~退潮時間在傍晚 (如果正中午是會被放棄的點啊!!!)
騎車~玩潮間帶都是舒服的氣候 吹上涼涼的海風也是享受~
東半部的海岸線真的很美啊~

1100443.jpg

來到復魚區先到廟口買海藻饅頭
魚群真的很多很多啊~
復魚區的介紹請點選~富山杉原復魚區

走在復魚步道往外看海天一線真的很美~
步道後上沙灘找小生物~螃蟹超多~
礁岩上的坑坑洞洞內都住著蟹老板呢!!

1100440.jpg

1100444.jpg

1100451.jpg

1100452.jpg

在要離開前 扭眼尖發現了寄居蟹…
扭本想要抓牠放到比較空曠的地方 結果聽到一陣哀嚎尖叫聲
我們整個要笑倒在沙灘上了…扭啊~你也有這一面!!
原來是被寄居蟹夾手…(寄居蟹OS:別看我小~夾也是會痛的!!!!)
過不久…又聽到一陣尖叫…又被夾了…唉唷威呀~太好笑了啦!!
(被夾手也是不錯的體驗呢~還兩次~誰能跟你比!?)

1100455.jpg

1100459.jpg

1100460.jpg

1467295789524.jpg

1467295821478.jpg

買瓶礦泉水清理手腳 我們回程打算到富岡魚港去用餐
是民宿大哥介紹當地人也會來吃的”特選海產店”
真的生意很好咧~平日唷! 整間滿滿滿…
我們點了翻車魚/乾煎小管/炒米菜/白蝦/炒麵
很豐富的一餐但相當經濟實惠…而且~我們掃光光唷!!

1100471.jpg

1100473.jpg

1100474.jpg

1100475.jpg

回程天已黑~但我們已經對台東熟門熟路了!(這麼快!!!)
也沒有因為前一天迷路而驚慌…反正出來玩嘛~

P_20160630_212718.jpg

台東第二天 文化/自然/美食的豐富行
今早要早早睡(說早也是到快11點啊!!)
明天~是眾所期待的熱氣球啊!!!!
(而且~我們要四點起床衝上山!!!!!熱血!!!!!!)

晚安嚕~美麗的台東~
, ,
創作者介紹

相信 並且 認真

liching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